关于牙齿矫正:为什么你要绑牙?

没有错,我现在会开始一系列关于绑牙的文章,
所以请大家尽情期待啦啦啦啦。

话说,想要绑牙的趋势从来没有减弱过,
反而最近几年因为大家对美观越来越严格,
寻求利用绑牙来改进自己面容美观的人越来越多。

本人有绑过牙,而且也绑了4年,那4年也过得蛮痛苦的,
可是痛不痛苦是很看个人的,我也没有后悔,
至于有没有变帅,我敢跟你们保证,当你看了我绑牙前和绑牙后的帅照,
你会发觉到绑牙不仅改变牙齿的整齐度,在我身上根本就是整容手术。

可是~~!!!

大家先不要那么开心,毕竟本人也经历了不少沧桑和人生历练才到今天的地步,
而且本人的基因是年纪越老会越成熟越帅的,
所以要以绑牙来改变人生的人,请做好心理准备,
也不要听太多其他人的故事,说绑牙如何改变他们的人生,
这里不是卖保健品也不是直销公司,所以请大家放心,
绑牙可以到达的效果改变,真的是因人而异的。

噢可。

现在,我来解释到底什么是牙齿矫正。

当你有一天照镜子,or身边的朋友or家人告诉你,
你才发现,哎哟,我的牙齿好像没有某某某人的牙齿那么整齐,
然后你就会开始很紧张,所以你上网找一大堆资料,希望可以解决问题。

恭喜你,你已经成功踏出第一步了,欢迎来到矫正牙齿的世界。

矫正牙齿,顾名思义就是把牙齿的排型从一个不整齐的位置,
经过不同的解决方案和牙科技术,让牙齿处于一个整齐的位置。

牙齿矫正,不外乎3点:

1. 让牙齿和口腔有更好的作用
这个包括咬嚼食物、说话,
牙齿容易清理不会造成蛀牙,甚至呼吸等等。

2. 身体结构平衡
牙齿咬合的不整齐,会影响脸部肌肉和关节的作用。

3. 美观
没有错,这也是大家最想绑牙的原因Top 1。

“拍照笑的时候很不好看。”

“我在我喜欢的人面前都不敢大笑。”

“我的牙齿一直突出来,很难看啊。”

“牙齿歪歪的,根本就不敢开嘴巴啊。”

我相信你在这里看这篇文章,你本身也遇过这样的问题,
人类的牙齿没有一出生就是完全整齐的,
你可能会遇到某些朋友的牙齿,没有经过绑牙却在你眼中是完美无瑕,
不要太难过,不过你是可以羡慕他们,毕竟他们的基因帮他们省了不少钱。

所以绑牙不绑牙,绝对是自己的个人选择,
就好像本人一直都觉得虎牙突出来的女孩超可爱,
可是还是有女生觉得很不好看,去绑牙把牙齿弄整齐,
结果招牌虎牙没有了,我对她的幻想也破灭了。

至于本人为什么会选择度过那4年绑牙生涯,
主要也是因为本人的上排门牙突出的关系,也就是所谓的兔牙,
再加上本人以后属于在牙科界打滚的人,我的牙齿就是我的招牌,
而且以后向大家解释关于绑牙的事情,比较感同身受和有说服力。

现在来向大家详细解释牙齿不整齐的普遍问题。


第一,Overjet,
就是所谓的暴牙啦(这个中文我知道)。

第二,Deep bite(哈哈哈我不会翻译啊,直接翻译就是过度咬??),
就是上排的门牙很不小心把下排的门牙盖掉。

第三,Underbite(下面咬??我只能用我很浅的中文翻译),
就是下排的门牙又很不小心把上排的门牙盖掉,
通常是因为下颚骨(Mandible)太凸出来了。


第四,Crowding(牙齿太密??),
就是牙齿因为空间不足而产生牙齿重叠的情况。

第五,Spacing(牙齿之间有空间),
就是牙缝太大啦~

第六,Crossbite(交叉咬~~??),
如果大家有注意您们后排的牙齿,
上排的牙齿,咬下去的时候,是会在下排牙齿的外面,
如果您的上排牙齿是在下排牙齿的里面,就是crossbite啦。

第七,Openbite(嘿~!开咬~!!),
就是前排的牙齿无法合起。

第八,Midline shift(中间线移动~~),
就是上下排的门牙没有在中间线。


在很多情况下,很多的病例并不止单一的问题,
普遍上都是综合了几种不同的问题才会导致牙齿歪or不整齐。

牙齿长歪或者不整齐除了会影响外观之外,
本人觉得比较重要的问题是口腔的清洁问题,
因为会比较难清理干净,所以很多时候会造成蛀牙和牙肉发炎的问题。

所以~~!!

所以你为什么要绑牙呢?

请不要以为绑牙仅仅只是为了美观,
身体结构构造的平衡,平时咬食物有没有困难,
讲话时候有影响,牙齿是否在正确的位置,
平时刷牙到底可以不可以刷干净,食物会不会塞在牙缝无法清理等等,
这些都是我们在绑牙之前需要考量的问题。

好啦~!!所以下一篇是介绍各种牙齿矫正的技术和方式啦。

下一篇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