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的囧途 2

接上一篇《牙医的囧途1》

话说,我已经没有比悲伤更悲伤的牙医照片了,
其实也没关系,我可以放我自己的照片,
反正悲伤程度也都差不多。
这是本人发现当牙医很可怜,大声痛哭的照片。
噢可。

上一篇已经针对了政府部门牙医的情况,
到底解决方法是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嘛,就是大家都不要读牙科就好了嘛。

可是情况真的有这么简单吗啊啊啊啊……

现在刚刚考完SPM嘛,大家都很开心,
飘车的飘车,打工的打工,颓废的颓废,
剩下的就是在为自己的前途做打算。

如果您今年17岁or 18岁or 19岁or很好学的60岁,
您想要读牙科系,以后成为一名服务大众的牙医吗?

请您不要这样,60岁也是可以读牙科的。

如果您的答案是“是”的话,
恭喜你,请你继续下去阅读。

首先,您必须通过大学预科班,
符合条件请上网查询,
之后,您必须报读有牙科系的大学了。

如果您想要知道有什么大学受大马牙科理事会(MDC)承认的话,
很简单,请按这里》》http://mdc.moh.gov.my/uploads/Sec12_1.pdf
截至今日,国内外一共有176所大学/学院/学府的牙科系受承认,
基本上来说,如果您申请一所不成功,
你还可以尝试另外175所,
一定有一所符合您的心意。

那么您就很开心地开始您的大学生涯,
话说大学生涯是很精彩的,
因为终于离开了家,抛开了父母的束缚,
所以在外面胡作非为也没有关系,
只要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就行了。

最重要还是大学考试全部都要及格,
可以顺利毕业就行了。

您以为这就是结束吗?

亲爱的孩子,这才只是开始呢。

当您很热血地毕业了,
当您以为您的名字前面有Dr.好像很厉害,
当您以为您的生活将会是一帆风顺,
当您以为您的命运掌握在你的手中,
当您以为您的使命是拯救全人类的牙齿,
当您的眼睛闭着……(咦?),
亲爱的孩子,您真的天真得可爱了。
首先您将会展开您在公共领域的事业,
也就是所谓的government compulsory service
所以您必须呈交您的申请表格等等等等,
然后再等你的面试通知,
然后再等等等等,
然后再去面试,
然后再等等等等,
然后再去一个您不想去的地方进行您一年的服务。

您将会得到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
相关的内容可以参考上一篇文章》牙医的囧途 1

在这3年里,您是一名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的牙医,
在某些医院和诊所,他们规定您不能做某些专科的牙科治疗,
例如MOS(小型口腔手术/拔除智慧牙)、RCT(牙管治疗)等等。

可是您有很多和牙科无关的事情可以做,
例如上台跳舞制作短片制作海报上台演讲等等,
其实是政府部门用心良苦,
希望我们以后如果当不了牙医,也可以当Youtuber。

Youtuber比牙医还要赚钱啊,干嘛不去当呢?
其实当舞蹈家才是我的梦想……
为什么您需要做这种事呢?

您是牙医啊啊啊啊……
您在大学时期又没有受过专业舞蹈训练,
为什么现在还要和舞蹈家抢饭碗呢?

第一,您没有事情做,
是的,因为您的牙科手术房里还有另外4位和您一样情况的牙医。

第二,您需要分数来保住您的职位,
是的,因为您上台跳舞了,所以政府会给您一份牙医的工作哦。

这个就是我们牙医的悲歌,
不管您对大众病人的态度多好,
不管您拔牙补牙洗牙的功夫多好,
他们看的往往不是您服务的素质有多好,
而是您做了有多少与牙科无关的事情,
越多越好。
我在政府部门打滚了3年半,
如果要我给新晋的牙医建议,
我只会说,还是掌管自己未来的路比较好,
还有,如果你真的励志想要当牙医,
一定要保住这份热诚。

如果你当牙医是为了赚大钱,
我劝你,还是别浪费时间了。

我无法为你们发声,就好像我上一篇已经说了,
政府已经很清楚明白知道了解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只是到底要不要和会不会去实行,
我可以很斗胆的确定,如果这个问题不去解决,
我们会步上一个无法回头的道路,
那个时候才开始解决,恐怕也太迟了。

大家可以去了解印度牙医爆满的情况,
我是在印度留学的,我很不想看到马来西亚以后也会这样。

我知道这一篇很扎心,
我写着写着,我也很想哭。

如果你现在修读着牙科,或者刚毕业,或者即将毕业,
希望这一篇文章可以给你一个心理准备,
可是也不要太悲观,命运始终还是你自己去掌控的。

好啦,我觉得写到这里就好了,
一些事情还是留在下一篇写比较好。

谢谢大家~~!!下一篇见~~~!!!!















2 条评论: